合作交流

 
国内外合作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20144月,上海师范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签约成立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20149月正式揭牌。201512月,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教育部批准建设。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国际一流研究型大学,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位,亚洲排名第一。化学系是该校重点发展学科,2018QS世界大学化学学科排名第7位,亚洲排名第一。最近5年在资源化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在NatureScience及其子刊发表文章超过20篇。

         合作的实验室是光催化与表面化学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环境净化、太阳能转换以及二氧化碳还原固定。实验室具有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如Unisoku 低温扫描隧道显微镜,SPECS 高气压光电子能谱仪,高分辨电子能量损失谱仪。固定研究人员约40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3人。

  


         普林斯顿大学是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实行精英教育。2018US News大学本科专业排名第一。该校化学系是享誉全球的著名研究机构,已培养两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资源化学领域拥有一批顶级科学家,最近5年在研究成果在NatureScience及其子刊发表文章超过40篇,科技成果在工业界已得到广泛应用,合作实验室为能源转化及表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合作的实验室是能源转化及表面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聚焦于能源化学和电化学,致力于表面及界面上反应机理的研究。实验室具有世界领先的仪器设备,如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高分辨电子能量损失谱仪,反射吸收红外光谱仪和电催化反应系统等。固定研究人员约30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2人。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