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esource Chemistry"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5-17  作者: 郑茹   浏览次数: 11   返回

51517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和美国化学会联合主办的2017资源化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由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承办。研究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张希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所江雷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佐治亚理工学院王中林院士,普林斯顿大学Andrew Bocarsly教授以及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印度等六十余名国内外专家。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建华教授致开幕词,高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预祝研讨会顺利召开。美国化学会旗下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主编Kirk S. Schanze主编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会议的组织和筹备情况。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外方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许国勤教授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工作情况以及国际合作成果等内容。开幕式由资源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张昉教授主持。研讨会共计55个主题报告,演讲内容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环境催化和绿色化学等前沿领域。研讨会现场讨论问题的热烈气氛,吸引了大批老师、学生和其他听众。会议期间,美国化学会还开展了ACS on Campus活动,主要向研究生和本科生介绍其期刊数据库以及投稿政策和服务等内容,活动吸引了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以及本校共200余名学生,产生了热烈反响。


资源化学国际研讨会始于2014年,每年举办一次,会议关注资源化学的热点问题和最新进展。该研讨会的召开极大地提高了我校资源化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有效促进了我校资源化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用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