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资源化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11   返回

         由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功能材料”教育部创新团队主办的“2018 资源化学国际研讨会(2018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source Chemistry)”于2018511-12日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围绕着“资源化学”这一主题展开,会议主要探讨了在光/光电催化清洁能源生产、污染物处理、二氧化碳还原,生物质利用,太阳能电池以及绿色有机合成和有机半导体领域的前沿发展趋势。会议邀请了各领域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专题研讨,各专家围绕着“资源化学”这一会议主题并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场内容精彩丰富的学术报告。

        同时利用该会议作为平台,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座交流沟通的桥梁,使得目前国际国内以“资源化学”为主题的研究前沿及研究成果走近师生,同时也让各专家学者进一步了解了目前化学系师生的最新研究成果。资源化学是我校化学学科、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功能材料创新团队的重要研究方向。此次会议对于资源化学领域内的关键科学问题的研讨,进一步推动学科、实验室和团队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