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陈政博士来学科点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8-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336   返回

    9月13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陈政博士来课题组做学术报告,并与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相互交流与讨论。他跟我们分享了一种回收再生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新方法。会后老师与同学们与陈政博士进行了学术问题的讨论,通过对提出问题的解答,大家对于锂电池的回收再利用有了新的理解与思路。

    陈政博士向我们介绍了一种新的锂电池回收技术,经水热烧结再生处理后的材料保持了原有的形貌和颗粒尺寸,循环过程中流失的锂得到了补充,循环过程中形成的尖晶石和岩盐结构可以转变回层状结构。因其循环衰减后的成分缺陷和结构缺陷都于再生过程中被修复,再生后的材料完全恢复了原始材料的电化学性能。该方法不但简单环保,而且耗能低,相比于传统的湿法冶金电池回收方法具有明显的优势,为能源材料的可持续制造奠定了重要基础。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