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成功举办“2014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source Chemistry”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15-06-06  作者: 昉 张   浏览次数: 341   返回


        2014928日至30日,中国化学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协办的2014资源化学国际学术会议(2014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source Chemistry)顺利召开。来自海内外专家、教授和优秀青年学者、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28日,论坛开幕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出席了会议并致欢迎词。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和兴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涵盖了资源化学学术交流,包括资源的环境保护、资源高效利用、污染物资源化,主要包括绿色有机合成、资源开发利用和光催化与光电转化。复旦大学赵东元院长,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in Nuckolls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Yunfeng Lu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Brent Gunnoe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Kirk S. Schanze教授,美国新墨西哥大学Wei Wang教授,日本大阪大学Hiromi Yamashita教授,香港中文大学Jimmy C. Yu教授35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做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学者与参会人员就资源化学相关领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就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讨论。会议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提高与合作的平台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