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4-09-29  作者: 昉 张   浏览次数: 419   返回


  
    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于2014年9月29日上午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实验室揭牌仪式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重视,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出席了仪式。学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学院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室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揭牌仪式由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李和兴主持。
      首先,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感谢了高司长的亲临指导,感谢了教育部和各位专家和兄弟单位对实验室的关怀与支持。朱校长赞扬了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所依托的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向实验室全体师生表示感谢。随后,朱校长祝贺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阐述了通过与国际著名高校合作支撑实验室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行业应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全体实验室师生加倍努力,将实验室建设好。
      教育部高润生对实验室启动建设表示由衷的祝贺。高司长阐述了国际联合实验室在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实验室紧扣国家发展重大需求,联合国际先进资源和一流人才,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培养高水平研究队伍,积极承担国家任务。高司长殷切期望实验室能够为国家资源化学领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增强我国的科学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高润生副司长和朱自强校长一起揭开了实验室牌匾上的红色绸布,牌匾上“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