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年院士访问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4-10-19  作者: 昉 张   浏览次数: 56   返回


 
       2014年10月19日,中国化学会会长、国家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年院士应实验室肖胜雄教授邀请来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同时作客院士论坛暨校庆60周年高峰论坛活动。
        学术报告前,姚建年院士参观了实验室,听取了多位教师课题组的科研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姚建年院士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以不同的身份对教师以及在校学生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令在座的听众感触颇多,受益匪浅。姚建年院士首先作为现任中国化学会会长介绍了中国化学在世界上所处的地位。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他简要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化学学科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鼓励广大师生投身化学研究,支持大家结合上海师大现有的优势,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充分依靠国家的资金力量,发挥自身才能,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姚建年院士围绕其课题组近年来从事新型有机纳米光功能材料的研究情况对该领域的国际研究进展进行了概述,并且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经历,为在座的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研工作者在构思科研课题、确立与转换科研方向等方面的知识与经验。他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热情地鼓励广大师生要勇于创新、善于开展交流合作。
        报告厅座无虚席,大家对姚建年院士的精彩报告及解答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会后,姚建年院士又针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令在座听众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