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世界名校 打造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4-04-23  作者: 昉 张   浏览次数: 195   返回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合作平台,联合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上海师范大学依托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整合化学学科科研力量,由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四方成立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2014年4月17日,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李和兴教授担任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特聘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Steven Lynn Bernasek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Guoqin Xu教授担任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副主任。
        刘晓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对于依托我校建设的资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从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包括高级别项目、论文、获奖等一大批显著成果,引进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化学学科率先进入ESI排名前1%,并且获得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及教育部创新团队,希望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成员能够团结协作,再接再厉,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
        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瞄准基础性、前沿性、战略性问题,汇聚全球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宽松学术氛围,开展广泛的国际化科学研究;立足于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互换和联合培养,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延揽世界水平优秀人才和团队,汇聚国际化研究队伍。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综合提升上海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的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