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Kirk S. Schanze教授来实验室讲学

发布日期: 2016-05-13  作者: 昉 张   浏览次数: 419   返回


   

        5月10日上午,美国化学学会旗下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主编、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杰出校聘教授Kirk S. Schanze教授,在126会议室为化学系师生作了题为“LIGHT HARVESTING POLYMERS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OLAR FUELS”。报告会由张昉教授主持。
        Schanze教授课题组通过精准调控有机小分子和高分子聚合物的结构和链接顺序,并使其嫁接至半导体材料表面,可以将传统的半导体材料的光响应范围扩大至可见光区域,扩大了太阳光的使用波长,提升了能量转化材料的光电转化效率,为高效利用太阳能资源提供了一个新颖的思路。报告会后,Schanze教授同师生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系统地回答了与会师生在英文写作、英文投稿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整个报告会英语交流贯穿始终,会场气氛活跃。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