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1-03  作者: 昉 张   浏览次数: 442   返回



10月21日-23日,由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联合上海电力学院、江苏大学承办的2016光催化中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我校化学系卞振锋教授主持,副校长高建华致欢迎词,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和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发表讲话。我校科技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参会代表约300人,来自全国200余家研究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大会以“光催化的未来与青年学者的职责”为主题,采用大会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研究生专场、青年学者专场、口头报告、墙报等多种形式,特设专家访谈栏目,邀请上海电力学院李和兴教授、黑龙江大学井立强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中科院化学所陈春诚研究员、山东大学戴瑛教授、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孙静研究员以及北京泊菲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与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受师生们欢迎。

























        闭幕式由我校化学系卞振锋教授主持,安太成教授代表专委会和青年工作部讲话。本次大会评选出研究生专场优秀报告奖8名,优秀墙报奖10名,选定西华师范大学承办下届会议。
 



















        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广大致力于光催化科学技术研究的中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探讨、展示成果的机会,也为促进光催化行业产学研结合提供平台,同时为发掘和培养光催化青年科学家,推动光催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