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唑盐功能化的负载型催化剂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 2015-04-20  作者: 昉 张   浏览次数: 98   返回



        本实验室刘国华课题组开发了一类咪唑盐功能化的负载型手性有机催化剂材料,发现功能材料上的咪唑盐具备相转移催化功能,能有效地协同手性有机活性中心显著地提高不对称Michael加成反应其催化活性;更为重要的是,该咪唑盐基材料可作为一类新型的负载平台,可进一步功能化实现有机金属钯的负载,同时结合磁性手性有机金属钌的负载,实现串联Suzuki-不对称转移氢化反应。该类咪唑盐功能化材料的发展为进一步研究其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研究成果于2014年发表于 (ACS catalysis, 2014, 4, 2137−2142和Nature杂志旗下开源期刊Scientific Reports, 2014, 4, 5091)。(供稿人:刘国华)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师范大学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上海师范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登录